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育部部长怀进鹏:这十年,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进一步完善

发布时间:2022-09-09 作者:高毅哲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9月9日讯(记者 高毅哲)今天,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教育部部长怀进鹏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成效有关情况。

怀进鹏表示,这十年,教育改革开放持续深化,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进一步完善。健全党对教育全面领导的体制,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把“劳”纳入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广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完善教育优先发展机制,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投入占GDP比例连续十年保持在4%以上。大力推进“双减”,教育生态正在重塑。教育评价、考试招生等改革持续深化,依法治教更加有力,进一步强化“严”的主基调,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国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基本实现。面对疫情冲击,1800多万名教师迎难而上,“停课不停教”。实施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加快教育数字化转型。构建教育开放新格局,深化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加强中外人文交流,促进民心相通,助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拓展国际教育平台,我国教育更加开放自信主动地走向国际舞台。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