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关注道路交通安全 这个公益创意大赛面向全国大学生

发布时间:2022-09-09 作者:唐琪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唐琪)随着全国各地进入秋季开学季,交通压力激增,上学路上的交通安全成了近期全社会关注的热点。为了更好地传播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提升广大学生和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的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一项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征集道路交通安全传播创意的大赛正在进行中。

据了解,此次“2022年道路交通安全公益主题视觉传播创意大赛”是由上海静安华童伤害预防科研信息咨询中心发起,目的是提高公众对于儿童乘车安全、电动自行车驾乘安全的意识,减少道路交通伤害,倡导“一盔一椅”出行,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大赛通过比赛征集稿件形式,面向高校大学生群体征集倡导正确使用符合标准的儿童安全座椅与正确佩戴电动自行车头盔安全驾驶的优秀视觉传播创意。呼吁广大高校学生积极参与并结合自身专业和特长,对道路交通安全美好未来提出创新见解和创意表达。

大赛报名截止时间为10月31日,将邀请业界专家评选出最佳公益短片奖、最佳分镜脚本奖、最佳创意海报奖等多项奖励。获奖作品不仅可以赢得资金支持,还将获得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媒体展示的机会。

最新报告显示,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依然是危害儿童和青少年生命健康的最大“杀手”之一,目前道路交通安全问题依旧严峻。而道路交通伤害不是意外,而是可防可控的。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等约束装置是目前保护儿童乘车安全的最有效手段,骑乘电动车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可使受伤比例下降70%,死亡率下降40%。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