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北省委教育表彰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13 作者:程墨 尚紫荆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尚紫荆)在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近日,湖北省教育表彰会议在湖北省武汉举行。湖北省委书记王蒙徽,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省委副书记李荣灿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提出了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目标任务。全省上下要深刻认识教育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作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更好的人才保障、智力服务和科技支撑。

会议强调,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全省广大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自觉做信念坚定的好老师、做为人师表的好老师、做学识扎实的好老师、做心怀仁爱的好老师。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教育工作全过程,坚定不移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为学校潜心治校办学创造良好环境。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领导教育工作、解决教育问题的能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切实担当建设教育强省的责任使命,全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教育优先、教师为本,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着力推动学前教育公益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高中教育多样特色发展、职业教育融通融合发展、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认真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措施,在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财政资金投入、公共资源配置等方面优先保障教育,切实推动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把湖北省科教优势转化为人才、创新和发展优势,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董卫民宣读了湖北省政府表彰决定。会议为第四届楚天园丁奖、湖北省农村先进教师和湖北省农村先进教育工作者、湖北省第十一批特级教师代表颁奖。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