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江西南城:解好教育均衡题 答好家长满意卷

发布时间:2022-09-15 作者:徐光明 敖小英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新开的登高幼儿园太漂亮了,不仅设计巧妙、设施完备,而且与周边环境融为一体,孩子在这里可以快乐成长。去年我还在为孩子上幼儿园的事发愁,没想到今年我家附近就开了这么好的公办园,解决了我的大问题,真是太感谢政府啦!”近日,江西省南城县登高幼儿园幼儿小坤的家长开心地说。

多功能厅、建构室、生活馆、阅览室、木工坊、科探室、足球场……南城县委、县政府按照省级示范幼儿园标准精心打造的两所公办幼儿园(登高幼儿园、东方红幼儿园)在今年9月如期开园,增加了学位1170个,极大地满足了人民群众对优质学前教育的需求。

日前,江西省抚州市委常委、南城县委书记彭银贵,南城县委副书记、县长颜萍先后深入县第二小学、县实验中学、县幼儿园、盱江小学等地,就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督导评估工作推进情况,并就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协调解决。

“教育发展优先规划、教育投入优先保障、教育困难优先解决”是南城县一直以来坚持的原则。近年来,南城县筹措资金12.54亿元,实施教育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先后新建了南城一中二期、东方红小学、东方红幼儿园、登高幼儿园等一批学校,职业中专迁建、城中幼儿园、城南小学、城南中学、城西九年一贯制学校等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项目建成后,城区将增加学位近2万个,“大班额”“大校额”问题将彻底缓解。南城县还全面推动了盱江小学、第一小学征迁工作,解决了多年的历史遗留问题,为学校解决了生均体育场地不足等问题。

为增强教学信息化建设保障能力,南城县每年安排100万元专项经费,用于教育信息化设备改造升级、网络资费、应用培训等。3年来,累计投入2000余万元,采购一体机、计算机、教师办公云桌面终端、远程教学系统等教学设施设备近1500台(套),补齐中小学实验室缺额器材1万余件,补充图书10万册。

南城县建立县委、县政府定期研究教育工作机制,落实县领导挂点联系学校制度,将财政投入足额情况、学校标准化建设达标情况、师资保障情况等纳入重点督办内容。每位县领导带领教体局相关班子成员和股室负责同志定期深入挂点学校开展工作督查,查找短板弱板,建立问题清单台账,切实加强整改落实。

不断加大教育投入,给农村学生营造优质教育环境。南城县近3年累计投入近500万元对全县12所农村初中学校学生宿舍进行改造新建,维修校舍2500平方米。南城县还在抚州市率先引进校车服务公司,每年给予300万元经费补贴,保障农村学生上下学乘车安全。此外,南城县精准落实学生资助政策,近3年资助学生3.7万人次,发放各类教育资助金2000余万元,确保不让一个孩子失学。(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徐光明 通讯员 敖小英)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