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西融水:加快项目建设 增加教育资源供给

发布时间:2022-09-15 作者:欧金昌 莫慧慧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欧金昌 通讯员 莫慧慧)今年秋季学期开学,广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又有一批学校建设项目竣工并投入使用,进一步改善了少数民族地区的办学条件,有效缓解了“大班额”问题。

近年来,融水苗族自治县教育局积极争取学校建设项目资金,充分利用暑期的“黄金时间”,加快推进各学段学校项目建设进度,促进当地学校面貌焕然一新。2022年,融水各类学校项目建设总投入1.2亿元,建设项目126个,建筑面积达6.5万平方米。

2022年暑期,融水教育系统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完成或启动了多个学校建设项目:改扩建县普通高中校区建设目,2022年8月融水民族高级中学北校区如期开学,新增学位540个,缓解了高中学位不足压力;推进薄弱学校食堂改造工程,县内多所学校的食堂硬件设施得到完善,功能分区更加合理,卫生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和提升;加快乡村学校运动场提升改造工程进度,融水中学、实验中学、永乐镇初级中学等学校均完成了运动场地提升改造;融水民族小学、第三小学等学校的改扩建项目如期开工建设。

9.融水中学运动场地维修改造。 (1).jpg

融水中学运动场维修改造项目竣工投入使用。融水县教育局供图

5.水东小学的同学们在配备有钢塑课桌椅和教学一体机的教室上课。.jpg

融水镇水东小学的学生在新教室里上课。融水县教育局供图

7.新建的永乐镇中心小学教学楼。.jpg

融水永乐镇中心小学新建的教学楼。融水县教育局供图

1.融水苗族自治县中心幼儿园教学楼焕然一新。.jpg

融水苗族自治县中心幼儿园教学楼焕然一新。融水县教育局供图

3.完成融水苗族自治县融水镇水东第一幼儿园食堂改建项目。.jpg

融水苗族自治县融水镇水东第一幼儿园食堂改建项目完工。融水县教育局供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