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探索中小学信仰教育模式 夯实新时代育人根基

——浙江锦绣育才教育集团举办“中小学信仰教育的二十年探索——党在我心中校本课程的开发与实施”研讨

发布时间:2022-09-20 作者:列闻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摘 要:为交流中小学信仰教育的实践与探索经验,近日,浙江锦绣育才教育集团组织了“党在我心中:中小学信仰教育的二十年探索”研讨交流活动。研讨会上,浙江锦绣育才教育集团首先介绍了学校实施信仰教育20年的探索历程。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列闻)为交流中小学信仰教育的实践与探索经验,近日,浙江锦绣育才教育集团组织了党在我心中:中小学信仰教育的二十年探索”研讨交流活动。

研讨会上,浙江锦绣育才教育集团首先介绍了学校实施仰教育20年的探索历程。浙江锦绣育才教育集团自2000年建校以来,致力于中小学信仰教育的探索,逐步形成了将党的信仰教育“贯穿学校办学全方位、贯穿学生成长全过程、贯穿教育教学活动全领域”的学校教育引领地位,学校突出党史学习,开发校本课程,融通其他学科,拓展思政课教学。2016年,学校被中共中央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成为建国以来全国基础教育领域获此殊荣的四所学校之一。

近年来,浙江锦绣育才教育集团的信仰教育做法得到全国多地学校的响应与推广。研讨会上,阿克苏第十五中学、杭州东南中学以及香港等地学校介绍了在锦绣育才教育集团引领下各自开展的“党的信仰教育”实践与探索。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区师昌绪学校、兰州市东郊学校等也在会上分享了所在学校进行信仰教育的做法与体会,并表示要与锦绣育才教育集团在党的信仰教育上有更多交流与合作。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