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郑州:发现违规校外培训可“随手拍”

市民可在小程序上举报

发布时间:2023-02-20 作者:记者 庞珂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庞珂)近日,记者从郑州市教育局了解到,郑州市学科类违规校外培训“随手拍”投诉举报平台上线,市民发现学科类违规校外培训可随手拍进行举报,并可查看最终处置结果。

据介绍,2022年底,郑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实现了试点城市“大大压减”目标,原有1376家压减至108家,压减率92.2%,实现“营转非”、资金监管和平台使用全覆盖。在实际治理中,由于学科类违规培训具有行为隐蔽、反复、擦边、小散等特点,有关职能部门在排查过程中也面临着很多的难点、堵点问题,郑州市研发了一款学科类违规校外培训“随手拍”小程序,依托微信程序接受市民举报。

此外,自2月10日起,郑州市已启动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审核登记工作,对原证照齐全机构,无证有照、无证无照机构,以及新开设的机构,都一并同步开展审核登记。

《中国教育报》2023年02月20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