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青少年儿童食品用品安全健康工作座谈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20 作者: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打开手机微信扫描防伪标签上的二维码,触动界面,简单三步,就可以查询购买的青少年儿童食品和用品的溯源地、产品分类、生产流程、认证信息、安全标准等数据……记者从近日召开的中国青少年儿童食品用品安全健康工作座谈会上获悉,由中国青少年儿童健康安全食品管委会研制的青少年儿童食品用品安全防伪标识和溯源系统目前进入试运行阶段。

座谈会以“打防并举联合行动 切实保障健康安全”为主题,交流对青少年儿童食品用品安全健康发展的意见与建议,为守护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献计献策。与会人员介绍当前食品安全形势,讲述防伪技术在保护食品安全中的作用,研讨青少年儿童食品用品形状和外包装标识问题以及新技术应用,为公安部门进行食品用品安全侦察助力等,倡议建立校园食堂、校园食品安全检验检测认证体系和有机无抗优质青少年儿童食品用品防伪追溯体系。

“我国有4亿多青少年儿童,他们的食品用品安全关系到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中国青少年儿童健康安全食品管理委员会执行主任兼秘书长许钧表示。管委会研究制定青少年儿童健康营养安全标准标识工作,做好防伪、防假,设立校园食品安全追溯系统,通过统一标识来提高青少年儿童食用品安全高度;建立青少年儿童食用品安全供应链监管体系等,为青少年儿童食用品筑起一道防火墙。

中健平安认证中心主任郑浩彬表示,开展青少年儿童食品用品安全检测认证是青少年儿童食品用品安全体系和校园食品用品安全的基本要求。防伪标识和溯源系统可以让家长和青少年儿童对产品一目了然,增加识别能力,减少在食品用品选择中的盲目性。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