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长沙学院:新生开启“时光邮局”给四年后的自己写封信

发布时间:2022-09-20 作者:谭政添 曾振辉 阳锡叶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谭政添 曾振辉 记者 阳锡叶)“相信此时的你在长沙学院电信学院的4年里完成了自己的抱负,成为一名合格的‘电信人’。”近日,长沙学院电信学院开启“时光邮局”活动,寄语青春,畅想毕业时的自己,写一封信寄给4年后美好的自己。

该院为新生专门定制信封,“封存”435名新生的入学之梦。正在军训的2022级435名新生衣着迷彩,郑重地写下承载着梦想和希望的信件,“邮寄”给4年后的自己。

“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2022通信3班隆子健自小对科技创新领域感兴趣,经过两天的思考,他在开头写下了《金缕衣》,鞭策自己珍惜时间、不负韶华。细到专业比赛,大到才华抱负,他在信件中罗列了很多小计划,并透露了自己考研的想法。“经过4年的学习后成为一名合格的‘电信人’,为科教兴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隆子健的眼神中透露出对梦想的渴望。

“每个人都会经历迷茫期,我们想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大家确立大学目标,并为之奋斗,让大学4年更为充实。”谢力今年8月刚入职长沙学院担任电信学院新生辅导员。一直在陪伴新生军训的他,亲手把大家写好的信件收了回来代为保管。“我也与他们一样是一名新‘长大人’,从大一入学到大四毕业,我将向他们传递积极乐观心态,给他们做好榜样。希望我和这435名新生能通过确立目标,化信仰为力量,给自己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填报志愿时便瞄准了机器人专业的朱依卓早在入学前就确立好了目标,他说:“我从小就喜欢动手,机器人专业是我的第一志愿,家里人也非常支持我的选择。”信件上除了学习方面的内容,他还特别提到了志愿服务。来自陕西的他从小性格外向,在今年入学前的暑假,他主动在社区报名参加了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活动。“家里人一直喜欢帮助人,耳濡目染,看见别人有需要帮忙的,我也会习惯性地主动上前帮忙,希望以后也能多帮助别人,服务大家的同时让自己更有价值。”前不久,他还报名加入学校的青年志愿者协会。

“‘时光邮局’活动已延续了7年,但今年我们创新了活动形式,把仪式感和入学教育融合在一起,引领他们确立人生目标,追逐人生理想,更好地成长。”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江艳介绍,他们现在进入大学,来到了新起点,回顾过往近20年,需要这样的一个仪式感,反思自己的过去,希望他们能弘扬“求真务实、坚韧不拔”的电信精神,自信面对未来,在宝贵的青春年华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她还透露,4年后,他们将在毕业典礼上重启“封存”的入学之梦,一同见证这435名新生大学4年的逐梦之旅。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