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宁波诺丁汉大学举办“杨福家楼”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09-26 作者:史望颖 宁诺轩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史望颖 通讯员 宁诺轩)近日,著名核物理学家、教育家,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原校长、英国诺丁汉大学原校长、宁波诺丁汉大学校长杨福家教授追思会在宁波诺丁汉大学举行。现场举行了“杨福家楼”揭牌仪式,并宣布设立“杨福家科研人才发展基金”,以纪念杨福家对宁波诺丁汉大学创办所做出的贡献,并继续践行杨福家的教育理念,推动中国高等教育发展。

作为宁波诺丁汉大学最早落成的建筑之一,“杨福家楼”位于学校教学区的中心位置,隔着草坪遥望该校的象征性建筑“钟楼”,仿佛是一种无声的守护。“杨福家科研人才发展基金”将用于支持该校博士生等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为国家培育未来所需要的高端创新国际化人才。

作为一名学贯中西的教育家、科学家,杨福家终其一生都在为推动中国的教育进步而不懈奋斗。在宁波诺丁汉大学这块博雅教育的试验田上,杨福家探索和践行着他眼中的最佳教育理念。他不断勉励学子探索和点燃探求真知的“火种”,影响无数宁诺师生。

杨福家是博雅教育坚定的倡导者与践行者。他曾在接受采访时说:“学生人生路还没有形成的时候,大学对他的一生影响是非常重要的。做人第一、修业第二。”在他的大力推动下,宁波诺丁汉大学构建了丰富的第二课堂,开展各类社团实践、公益活动、博雅课堂,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与国际视野。2013年,杨福家倾囊而出,向宁诺教育发展基金会慷慨捐资设立“梦想奖学金”。10年来,受益学生达到200多人次、学生团体30多个。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