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完成首批国防教育辅导员招募 退役军人进校任教

发布时间:2022-09-26 作者:倪秀 马晓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倪秀 通讯员 马晓冰)近日,记者从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社区治理和社事局(退役军人局)获悉,为培养新时代师生的国防意识和知识技能,促进国防教育与“五育”有机融合,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已完成首批退役军人国防教育辅导员招募工作,从今年10月开始,首批8位国防教育辅导员将入校开展工作。

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国防教育辅导员招募现场。罗伟 摄

今年6月,退役军人事务部、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了《关于促进优秀退役军人到中小学任教的意见》,作为“省级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和“四川省退役军人‘两个服务’创新发展试验区”,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探索将华阳中学附属小学、太平中学等8所学校(幼儿园)确定为首批国防教育试点校,并利用工勤空岗,面向社会招募退役军人国防教育辅导员。

招募公告发布后,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从报名者中遴选出72位候选人,经过资格初审、体能测试、心理测试、文化考试等环节,有23位退役军人进入9月22日举行的现场招募仪式和双选环节,最终8名退役军人成为首批退役军人国防教育辅导员。

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社区治理和社事局(退役军人局)退役军人处处长张帆介绍,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从2021年起就全面开展学校国防教育,在课程建设和评价体系上均有一些探索。面向区域内195所学校(幼儿园)先后征集“国家基础课程+国防教育”融合课例644份,印制读本5册;构建了开学第一课、每日一养成、每周一融合、每月一教研、每季一主题、每期一研学、每年一比武和每校一特色的“八一”评价指标体系。将国防教育相关课程活动落实到每天、每周、每月、每季、每年和每学段中,并纳入学校(幼儿园)年度目标考核。

据悉,最终入选的国防教育辅导员将根据个人特点同时担负安全管理、后勤保障、宿管教管等工作职责,实现人力资源综合利用和财政资金集约使用。在为学校配备国防教育辅导员的同时,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已面向社会征集了441名退役军人学生家长,作为国防教育志愿者参与到每周一升旗仪式、周五党史课等重要活动之中。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