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国际大学体育日暨第二届中国大学生健康校园大赛揭幕战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27 作者: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国际大学体育日暨第二届中国大学生健康校园大赛揭幕战近日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大赛以“练就自己”为全新赛事主张,意在为广大高校在校生提供“训练方式更科学、运动目的更明确、练后激励更到位”的线上运动平台,鼓励大学生们即刻出发,练就更强壮的体魄。

根据竞赛规程,第二届“健康校园大赛”分为上、下半赛季。比赛从项目维度上分为个人赛、班级赛和省市赛,符合条件的在校生均可参赛。参赛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一定数量的标准运动,运动成绩将计为一定数量的卡路里值。参赛者每天可参与多次AI运动或跑步打卡,取单日最佳成绩上传,上传成绩将计入个人赛、班级赛和省市赛排名中。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胡百精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将以中国大学生健康校园大赛契机,拓展多种途径鼓励、调动更多的学生参与体育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副主席申震表示,中国健康校园大赛是促进学生身心健康、鼓励学生参与日常体育活动的重要抓手和平台,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该赛事触达性强、内容丰富、普及度高、参与度广等特点,有效吸引了广大师生参与体育,甚至爱上运动。

据了解,设立国际大学体育日的倡议由中国发起,2015年4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审议并正式通过设立每年9月20日为国际大学体育日International Day of University Sport,IDUS)。该活动已辐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93个会员国和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164个会员国家和地区的学生体育组织、高校及社区等,面向全部高校在校生。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