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育部:十年来,教育成为全社会最关心最支持的事业

发布时间:2022-09-27 作者:程旭 林焕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9月27日讯(见习记者 程旭 记者 林焕新)今天,教育部举行第十五场“教育这十年”“1+1”系列发布会,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刘昌亚在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保障教育条件的情况时表示:“十年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教育,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优先规划、优先投入、优先配置资源,教育成为全社会最关心最支持的事业。”

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投入占GDP的比例,连续十年保持在4%以上,教育成为财政一般公共预算第一大支出,带来的变化巨大。

刘昌亚介绍,10年来,学校校舍条件明显改善。幼儿园生均校舍面积从5.8平方米增至10.2平方米,生均活动室面积从2.4平方米增至4.0平方米;义务教育学校生均教学及辅助用房面积从3.7平方米增至5.1平方米,生均室内体育用房及运动场面积从7.3平方米增至8.2平方米。

10年来,教学设备配备达标快速提升。2021年生均仪器设备值,在义务教育学校达到2285元,是十年前的3.1倍;在普通高中达到4968元,是十年前的2.3倍;在中等职业学校达到8082元,是十年前的2.6倍;在普通、职业高校达到17091元,是十年前的1.7倍。

10年来,学校信息化配置水平显著提高。2021年全国义务教育学校互联网接入率接近100%;义务教育学校多媒体教室比例超过70%,较十年前提高30个百分点以上。全国小学、初中每百名学生拥有数字终端数分别为14.9台、21.0台,较十年前增加8.4台和10.6台。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