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向烈士致敬!上海各高校开展烈士纪念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作者:任朝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上海9月30日讯(记者 任朝霞)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为缅怀革命先烈,共抒爱国情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今天,上海各高校师生开展各种形式的烈士纪念日主题活动,向英烈致敬。

华理.jpg

华东理工大学举行烈士纪念日升国旗仪式。学校供图

一大早,华东理工大学举行升国旗仪式,在奉贤校区通海湖畔国旗广场,师生们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齐唱国歌,朗诵《英雄祭》,聆听国旗下的演讲,表达对烈士们的深深缅怀之情。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师生们以集中观看和自主观看相结合的形式,收看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的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深入学习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和崇高精神,进一步激发传承烈士精神,发扬红色传统,凝聚奋进力量。

立信.jpg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学生在宿舍观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学校供图

金融学院学生邓怡婷表示:“英雄是一个民族最闪亮的坐标,我们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作为一名光荣的大学生党员,更要学习和发扬优秀人物的优秀品质,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上海理工大学教师将烈士故事融入课堂,精心组织了敬献花篮仪式、烈士史料展、大师剧《刘湛恩》展映、主题党团活动等一系列活动,通过别开生面的“大思政课”致敬烈士,传承红色基因。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在课堂上聆听烈士的故事,令我感触颇深。一个国家的进步,印刻着青年的足迹;一个民族的未来,寄望于青春的力量。青年始终以爱国进步的身影不断出现在历史舞台上,为当时内忧外患的祖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生逢盛世而身为‘后浪’的我们更应有所作为,不负期待!”基础学院2022级本科生蔡家旸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