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甘肃出台《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2-10-09 作者:尹晓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尹晓军)日前,甘肃省教育厅、省委宣传部、省委编办、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等八部门联合印发《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实施方案》,明确涵盖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创新师资培养模式、优化教师资源配置、深化教师评价改革等方面的10条措施,着力培养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中小学(含幼儿园、特殊教育)教师队伍,促进全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甘肃提出,到2025年,建成一批国家师范教育基地和省级师范教育基地,培养一批硕士层次中小学教师和教育领军人才,定向培养一批优秀的中小学教师,教师培训实现专业化、标准化、精准化,教师队伍管理服务水平显著提升。到2035年,形成招生、培养、就业、发展一体化的教师人才造就模式,培养造就一大批骨干教师、卓越教师和教育家型教师。教师管理体制机制科学高效,教师队伍区域分布、学段分布、学历水平、学缘结构、年龄结构合理。

甘肃提出,要以高素质教师人才培养为引领,以高水平教师教育体系建设为支撑,以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师德师风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为重点,强基础、提质量、优结构,促进教师数量、素质、结构协调发展,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水平师资保障。

甘肃要求,各地要切实履行落实基础教育强师行动的主体责任,建立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行动工作协调制度,纳入各地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议事日程,各地及师范类院校要建立强师工作专班。同时,完善教师评价制度和标准,制定出台教师激励支持政策,将落实强师行动与依法治教相结合,把依法依规落实教师待遇保障作为底线要求,坚决维护好教师权益,切实保障教师待遇。

甘肃要求,各级教育督导部门要将强师行动实施情况纳入工作考核指标体系和对地方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内容,加强督导检查,并把考核结果作为评价政府履职行为的重要依据,作为党政领导班子和有关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奖惩任免的重要参考。对工作不力、政策落实不到位的,要强化问责、限期整改。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