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部门联动解校园之忧

湖北襄城:道路通了 师生笑了

发布时间:2022-10-11 作者:程墨  韩秀嫣 欧阳纯朴 徐林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韩秀嫣 欧阳纯朴 徐林军)“如今新修了通往学校的路,学生、家长和老师都特别高兴,真的解决了我们的出行大难题。”近日,迴龙小学校长江鹏飞看着校门口新修的道路,脸上掩饰不住喜悦。这是湖北省襄城市襄城区近期着力落实“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的丰硕成果之一。

迴龙小学位于襄城区迴龙村三组,是所寄宿制学校,附近9个村的学生都在此上学。“每到学生来校、返校时间,通往学校的道路挤满了汽车、摩托车、自行车和行人,高峰期能堵一个小时。”迴龙村党支部委员庞国友介绍。

据了解,今年3月,襄城区委书记周俊明带领襄城区政协和襄城区教育局等有关工作人员深入迴龙村,落实“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要求,同迴龙村两委班子成员、村民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了迴龙村当前存在的“急难愁昐”问题,现场梳理问题,逐一研判,提出解决思路。

“通往学校的道路窄且损坏严重,是长期制约迴龙村发展的‘两基’短板项目。”迴龙村党支部书记董长丽提出的问题引起调研组关注。周俊明表示,襄城区委马上安排有关单位实地勘查、确定方案加以解决。

为将修路尽快落实,襄城区主要领导带领襄城区直有关部门专家实地勘查,却发现道路地势高且距离村民房屋太近,不具备扩宽条件。调研组围绕学校周边一路研判,提出从学校其他方向另开一条道路的建议,并实地考察论证了可行性。经汇报后襄城区决定全力推进新路建设工作,解决师生出入学校行路的安全问题。

据悉,自今年4月起,襄城区投入近百万元,主要领导多次实地规划、协调督办,襄城区教育局、乡道所等多个部门齐发力推动项目尽快落地。襄城区教育局乡村振兴工作队主动对接协助迴龙村委会做好所涉农户工作,顺利征用非基本农田2亩。“空地上本是竹林、菜园,得知要征用,村民非常抵触,我们和村委反复做工作,最终为了村里的教育大计,村民才点头同意。”襄城区教育局驻迴龙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工作人员伍朝宏说。

今年7月,施工队正式进场施工,8月31日完成施工。通往迴龙小学的配有停车场所的新路顺利建成,学校大门也同步新建。如今,通往学校的新路通了,迴龙小学出行难问题得到解决,学生李汐贝站在校门前,一脸开心。“新路通了,我们的心也跟着亮堂了。”李汐贝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