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王宇红:把认真做到极致

发布时间:2022-10-12 作者:欧金昌 廖新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见到王宇红时,她正在办公室备课。只见她一边对照着教材,一边在备课本上密密麻麻地写着许多知识点。记者问:“您已是从教26年的老教师了,还需要这样备课吗?”她认真地回答:“从来没有不备课就能上好课的老师,我每上一节课前都要认真备课,这是一名教师最基本的工作。”

从教26年来,王宇红始终扎根教学一线,担任广西桂林市阳朔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后,她也从未离开教学一线。她用敬业的态度、专业的精神,赢得社会、家长和学生的好评。

作为高中语文教师,王宇红的教学方式灵动而有活力。她给予学生足够的朗读时间,让学生对所学的课文有一个初步了解。随后,她组织学生积极讨论,鼓励学生积极发表见解,培养学生独立思考的能力和批判精神。

作为学校科研工作的“领头羊”,王宇红带领一批教师积极参加高中新课程改革,潜心研究教材,把新课改理念运用于实践。近年来,她参与了3项国家级和1项市级课题研究。工作之余撰写的教研文章30余万字,主编的选修教材《百里漓江百里诗选读》被列为广西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广西新课改地方人文课程建设校本教材”。

作为学校主要负责人,王宇红认真研究学情、教情、校情,深入开展校园文化建设,大力培养学校骨干教师,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多年来,她秉承“认真”二字,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教书育人的使命,用担当作为、锐意进取换来了一份份沉甸甸的“成绩单”。

王宇红曾获得桂林市第五批“拔尖人才”、桂林市第二批学科带头人、桂林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诸多荣誉称号。(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欧金昌 通讯员 廖新兰)

王宇红1.jpg

王宇红在研究走班教学。廖新兰 摄

王宇红2.jpg

王宇红在上课。廖新兰 摄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