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兰州交通大学:微党课让理论学习“活”起来“火”起来

发布时间:2022-10-13 作者:尹晓军 蔡中宏 钱勇生 刘博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到底有多么重要?”“你了解党的全国代表大会的历史沿革、历史地位、主要任务和重大意义吗?”……近日,兰州交通大学录制推出系列微党课并同步在学校官网首页展示,一经上线就在校园内“火了”起来。

据介绍,为激发党员干部和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兰州交通大学校党委以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与兰州交通大学(部校)共建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平台为依托,由党委宣传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组建党史宣讲团队,以“讲好党史担使命 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以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为主题主线,策划录制了24个短视频的系列微党课。

“录制和推出系列微党课为引导全校广大师生关注二十大、迎接二十大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理解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提供了学习资料、奠定了思想基础、营造了良好氛围。”该校党委书记狄生奎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阵地、思政课教学主渠道作用,大力开展理论学习和理论宣讲工作,不断创新宣讲方式方法、切实提高理论宣讲实效,扎实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该系列微党课紧扣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历史背景、主要任务、重要地位和重大意义,突出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宣讲展示。授课教师均为近年来在兰州交通大学备受师生和社会欢迎的13位专家教授,也是“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研室党支部的思政教师,既有曾获“全省理论宣讲先进个人”的省委宣讲团、讲师团成员蔡中宏教授,省委讲师团成员曹富雄教授,也有苏星鸿、徐占元、李辉山等博士宣讲团新秀,涵盖了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老中青三代人。

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蔡中宏介绍,在短视频录制过程中,授课教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心设计方案,反复打磨讲稿,个个精神饱满、语言流畅、表达清晰,讲出了对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定信仰,表达了热爱中国共产党的真挚情感,传递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的正能量,让理论学习“活”了起来、“火”了起来。(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记者 尹晓军 通讯员 蔡中宏 钱勇生 刘博)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