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王亚平:第一批听太空授课的孩子已成为航天队友

发布时间:2022-10-16 作者:高毅哲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10月16日讯(记者 高毅哲)16日上午,北京,人民大会堂,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始前,首场“党代表通道”开启。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特级航天员王亚平表示,第一批听我太空授课的孩子们,有很多已经成为我航天战线上的队友。

王亚平说,我们幸运地步入了新时代。从2013年我首次飞天,到一年前再次飞天。这十年,中国载人航天事业捷报频传、勇攀高峰。我们有了更广阔的飞行平台、更长的飞行时间,有了中国自己的空间站。我由衷地为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

十年来,一代代航天人接续奋斗。当年,神舟五号首次飞天,王亚平有了自己的飞天梦想。但那时王亚平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也能够飞上太空并到舱外漫步,还能在太空给孩子们讲课,点燃他们的飞天梦想。“如今,第一批听我太空授课的孩子们,有很多已经成为我航天战线上的队友。” 王亚平说。

王亚平说:“心有翼,自飞云宇天际;梦无垠,当征星辰大海。我的诗和远方,一直在星辰大海的路上。我们时刻准备,为党冲锋,为国出征,飞得更高,飞得更远,用实际行动书写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