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杨宁:为带村民脱贫卖掉自己婚房

发布时间:2022-10-16 作者:高毅哲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10月16日讯(记者 高毅哲)10月16日上午,北京,人民大会堂,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始前,首场“党代表通道”开启。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江门村党总支书记杨宁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经历。

2010年,杨宁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当了大学生村官。江门村当时是贫困村,条件非常艰苦。“到村委会报到的第一天,我就在想一个问题,我到底能为村里做些什么。”杨宁说。

这些年,杨宁带着村民卖过竹子,种过辣椒,都失败了。村民都在质疑她,一个女孩子,能做成什么事情?杨宁很伤心难过,自己哭过很多次,“但我想,我还年轻,摔倒了还可以爬起来,没有什么大不了”。

2017年,杨宁带着村民一起种植了高山特色稻米,为了让村民放心跟着她干,她偷偷把家里给自己准备的婚房卖了,给村民送去了稻谷、鸭苗、鱼苗。那一年,大家获得了大丰收,村里摘掉了贫困的帽子。

真心换真心,真情换真情,杨宁得到了村民的信任,2020年,她当选为江门村党总支书记。

12年来,江门村人均纯收入翻了10倍,12年来,杨宁从一名大学生变成了村民的主心骨。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杨宁颁发奖章,让她倍感振奋,深受鼓舞。“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我将扎根苗寨,更加努力,让苗山更美,苗寨更富,苗家人更幸福。”杨宁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