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辽宁教育系统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18 作者:刘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玉)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辽宁教育系统党员干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收看大会实况,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不懈奋斗拼搏,以昂扬的姿态在新征程上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辽宁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冯守权表示,习近平同志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了未来一段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高瞻远瞩、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展望未来,辽宁教育人将深刻学习领会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在新时代东北振兴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全国“时代楷模”、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最美奋斗者”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曲建武说,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我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教育引领学生坚持文化自信、历史自信,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武装自身,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好成绩。我要把培养更多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作为不懈追求。

沈阳建筑大学党委书记董玉宽表示,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强调,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为高等教育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立足学校办学特色,进一步加强学校内涵建设,增强学校科技创新能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再造学校发展新优势,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辽宁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大超说,作为高职院校,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更好地服务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为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文化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沈阳市艺术幼儿师范学校教师张劲说,作为一线教师,我们肩负着培养高质量人才的重任,将紧密围绕讲话精神,锐意创新,深挖内涵建设,把提高职业教育质量作为生命线,将师德师风建设作为第一标准,言传身教,立德树人,努力培养信念坚定、本领过硬、高素质的幼儿教育工作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越走越宽广贡献力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