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新疆大学:第一时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进思政课堂

发布时间:2022-10-18 作者:蒋夫尔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蒋夫尔)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党的二十大开幕当天下午,新疆大学第一时间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工作报告精神融入新疆大学思政课集体备课会”,全校思政课200名专兼职教师参加集体备课会。与会人员认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送进思政课堂是每位思政课教师的职责使命。

备课会上,新疆大学强调,全校全体思政课教师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特别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学生头脑,开展深入的理论研讨和扎实的现场演练,成为全校教师的示范。新疆大学备课会明确要求,从10月17日起,全校所有本硕博思政课均要利用上课时间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大会主题,以及大会工作报告的结构等内容融入课堂。下一步,新疆大学将组织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组织力量对思政课教学方案进行修订,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思政课教学,以新思想指导和培育新人。

新疆大学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负责人杨丽教授说,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我们有了新目标、新方向,有了路线图和时间表。我们要成为深入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先行者,成为思政课质量攻坚战和思政课教学改革的排头兵。备课会上,杨丽讲解了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的具体做法,并从“当下讲什么”和“后续如何讲”两个方面给参会教师们做了示范指导。

新疆大学希望任课教师立足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深入学、作为思政课教学内容重点学、结合大学生成才成长实际针对学,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懂弄通、学深悟透,讲清楚、讲透彻、讲明白,加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参加备课会的教师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会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原有教学内容、教学专题进行充实完善,既全面覆盖思政课教学重点问题,又充分反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青年学生的引路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