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教育系统干部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18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青岛教育系统干部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作的二十大报告,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畅谈感想体会。

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元韶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是领航“中国号”巨轮驶向高质量发展的指路明灯,是我们今后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根本依据、根本指导。全市教育系统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其作为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师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学好做实,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教育系统落地生根;全市教育系统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青岛教育事业健康高质量发展融合起来,围绕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研究解决当前本地教育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进一步巩固和拓展高质量发展成效,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青岛力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青岛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王亚军表示,党的二十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将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水平大学建设。

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金生表示,喜迎二十大,享盛世荣光,聚复兴伟力。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我有幸参与并见证了职业教育作为类型教育进入新阶段、驶入新跑道的不平凡历程,并为此深感荣耀与自豪。伟大的新时代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大有可为的广阔空间,我们定将不负所托、不负众望,在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中坚定迈出“以三化促三高”、努力走在前列的“青职步伐”。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永宁表示,要把二十大精神切实落实到学院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具体行动中,落实到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实际贡献中,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学院的核心竞争力。

青岛第九中学、青岛第三十七中校长孙睿表示,目前,青岛市正在全面推进基础教育优质资源倍增计划“十大攻坚”行动。作为校长要带领师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聚焦深化集团化办学模式改革,加强基础教育阶段创新人才培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全国黄炎培杰出校长、青岛旅游学校校长孙信成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催人奋进、鼓舞人心。青岛旅游学校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提炼部省共建职教高地成果,做好新时代的办学文章。以创新为引擎,提质培优、增值赋能、以质图强,加强现代职教体系建设,努力提升职教吸引力,为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贡献力量。

青岛超银教育集团党委书记、青岛超银学校校长潘晓莉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华夏儿女为之振奋。学校将继续坚持“质量立校、育人为本”,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做真教育、做实教育”,践行“点亮生命,人人闪光”的教育理念,做好学生追梦路的引路人、国家教育强国梦的筑梦人,努力培养堪当时代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青岛市晨星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郑芳表示,作为北方第一所公办孤独症专业学校,我们将组织全校干部教师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坚持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这一主旋律不动摇,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晨星力量,为孤独症儿童打造适性、温暖的教育乐园。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地球物理学专业2020级2班团支部书记王圣钧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牢记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同时,作为学生干部,要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引导广大同学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