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大连理工大学:百名学子手绘二十米画卷献礼党的二十大

发布时间:2022-10-24 作者:刘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大连理工大学学生文化中心大厅,一幅20米画卷吸引学生们纷纷观看、打卡。画面上,巍巍红船踏浪启航,天安门城楼雄伟壮观,天宫一号、复兴号高铁、港珠澳大桥等,彰显着中华民族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这是该校数百名20岁大学生共同绘制完成的献礼党的二十大的绘画作品“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以此表达青年学子与党同心、与国同行的坚定信念。

“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后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活动灵感不断闪现。”活动组织者、大连理工大学校团委团学骨干赵正同学说。策划、商议、设计、定稿,青年学子们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感悟,在校团委老师的支持指导下,20岁青年共绘20米长卷活动正式启动。“很荣幸能作为创作者,把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的深切感悟融注到长卷的创作过程中,青年人应努力把握时代脉搏,努力与党同心同德、与时代同频同步。”建艺学院刘纯熙同学在谈及创作初衷时感慨良多。

起笔、勾线、填色、修补,学子们分工有序,以建筑与艺术学院为代表的基层团支部和学生社团踊跃参与、自发加入绘画队伍,以高昂的热情投入活动。巨幅画卷的描绘比平日里的纸面绘画困难很多,绘制画卷高处的同学每次能够绘画的范围很有限,只能不断上下梯子,一点点挪动位置完成绘制。手绘社团刘陈佳悦参与绘制了画卷“南湖红船驶向井冈山”“C919攻坚克难逐蓝天”部分,“当笔落于纸间,我不禁想起百年前,南湖红船荡开了党的辉煌征程,井冈山会师迈出了胜利的步伐……伟大建党精神,在磨砺中更显开天辟地的气魄。”(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刘玉)

大连理工大学学子手绘长卷献礼党的二十大.jpg

大连理工大学学子手绘长卷献礼党的二十大  学校供图

大连理工大学学子手绘长卷.jpg

大连理工大学学子手绘长卷献礼党的二十大  学校供图

大连理工大学学生正在绘制献礼党的二十大长卷.jpg

大连理工大学学生正在绘制献礼党的二十大长卷  学校供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