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二届全国“四史”教育研讨会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31 作者:刘玉 张青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玉 通讯员 张青)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辽宁省“四史”教育学习研究中心、辽宁省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四史”教育研讨会日前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召开。来自国内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与业界精英汇聚云端,共同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四史”教育的凝心聚力和铸魂育人作用,呈现了一场视野广、理论深、情感浓的“四史”教育研讨会。

研讨会分为主题报告和专题交流两个环节。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杨凤城教授,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刘红凛教授,教育部思政课分教指委委员、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朝阳教授分别进行主题报告,从不同角度深刻论述了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史”教育对于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人民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具有重要意义。“四史”教育一定要强化新时代站位,更要着重于构建民族复兴的历史新叙事,为此,杨凤城教授以《增强新时代站位搞好“四史”教育》为题进行了主题报告。

百年党史是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源头活水。刘红凛教授以《学党史促党建把握主题与主线》为题,系统分析和阐述了要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历史发展的主题与主线,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中国革命新道路探索,是我们党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研究和解决中国革命具体问题的光辉典范。李朝阳教授的报告题目为《关于讲好中国革命新道路的探索》,阐明了新时代讲好中国革命新道路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路径。

在专题交流环节,中央党校文史部文学教研室副主任、硕士生导师林雅华副教授和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齐艳霞副教授聚焦时代、重点突出、观照现实、展望未来,为与会者提供了思想启迪和理论借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