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以体育人,北航举行第60届师生运动会

发布时间:2022-10-31 作者:梁丹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梁丹)10月29日,作为建校70周年校庆活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了第60届师生运动会。本次运动会为学校近年来参赛规模最大,涵盖全部本、研学院(书院),共有42支代表队、4473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本届运动会以“阳光体育”为主题,比赛项目丰富多彩、充满乐趣,包括22个田径竞赛项目和12个趣味项目。运动会还特设70周年纪念跑环节,各参赛学院按照2名男生、3名女生、2名男生的顺序,每位参赛队员完成400米,共同完成 7*400 米的接力比赛,用团结和拼搏献礼北航建校70周年。

本届运动会以“阳光体育”为主题,由体育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工会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北航学院致真书院、宇航学院承办。

北航自建校之初就历来重视体育教育。1954年2月,学校成立体育教研室。1960年,学校南操场建成,包括足球场、田径场、篮球场、排球场等,是当时首都普通高校中面积最大的运动场。

学校体育教学改革也一直走在全国高校前列。1990年,北航体育综合教学改革获北京市高教局优秀教学成果奖。1993年,建成国内第一条学生体能锻炼走廊(TD线)。2003年,北航“大学体育”课程获全国首门体育类国家级精品课程。2021年10月,学校出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工作方案》,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北航体育教育新体系。

学校坚持五育并举、体育育人,开齐开足上好体育课,逐步实现本硕博全学段开课。本科阶段掌握游泳和太极拳两项运动技能,毕业前体质健康达标;研究生阶段把体育课程纳入公共课程体系,引导学生实现“四个一”:每天运动1小时、加入1个体育团体、坚持1项体育运动、每年参加1次体育赛事。

学校还不断丰富群众体育文化,推动建立校外赛事、校级赛事、院级赛事、课程训练赛以及学生社团赛事等不同层次的校园体育赛事体系。每年组织校级赛事20余项,约1.1万人次参加。

北航第60届师生运动会。学校供图。

北航第60届师生运动会。学校供图。

北航第60届师生运动会。学校供图。

北航第60届师生运动会。学校供图。

北航第60届师生运动会。学校供图。

北航第60届师生运动会。学校供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