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对外经贸大学发布课程思政系列教程

发布时间:2022-10-31 作者:梁丹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梁丹)10月28日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2022年“惠园课程思政讲习活动”第十讲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课程思政系列教程”(以下简称系列教程)新书发布活动,《财政学课程思政中的案例教学》《创业学课程思政中的案例教学》《金融类课程思政教学探索与实践(专业核心课卷)》《经济法学课程思政论要》四本教程正式发行出版。

据了解,对外经贸大学于2021年正式启动系列教程建设工作,首批投入资金100万元,由首批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北京市教学名师等领衔,编制涵盖财政学、金融学、创业学、法学、新工科等学科专业的6本课程思政系列教程,其中四本于本次正式发行。系列教程立足学科专业课程挖掘思政元素,旨在通过总结课程思政建设实践,推动课程思政系统、科学、规范的研究成果产出,更好指导高校教师将思政有效融入教案讲义、教学过程和学科专业建设中,为加强和提升学校课程思政建设质量提高指导和参考。

在交流发言环节,金融学院副院长、教授张海洋,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教授毛捷,国际商学院副院长、教授邢小强,法学院副院长、教授冯辉作为四本教程的主编,立足各自学科专业,分享了自己和编写组对课程思政的思考、探索。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人文社科教育处处长张庆国,对外经贸大学党委书记黄宝印、副书记文君、副校长吴卫星等出席。

此次活动也是对外经贸大学“惠园课程思政讲习活动”组成部分。该活动始于2021年,是面向全校14个本科教学学院(部)分别开展的经贸类、人文通识类、信息类、统计学类等课程思政专题研讨活动。活动通过教学观摩、主题报告、经验交流、集体研讨等形式,展现各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成果,推广、讨论课程思政建设的有效路径与创新方法,推动了院校两级多层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体系的形成,累计600余名师生参与。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