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培育“三有”好少年

江西抚州临川区开展“同上一堂课”让十二万学子深受鼓舞

发布时间:2022-11-04 作者:徐光明 王锋旗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徐光明 通讯员 王锋旗)日前,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开展“同上一堂课”大型活动。全区教体系统90个中小学校党支部(党总支)书记通过网络和线上“班班通”为近十二万名中小学生上了一堂题为《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培育我区“三有”好少年》思政课,在全区引起热烈反响。

伴随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熟悉的旋律,在各中小学主会场里,万余名学子手持五星红旗,以动人的歌声、炽热的情感唱出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拉开了思政课的序幕。另外,其他学生在各班分会场通过视频直播形式共同收听收看。

思政课上,各中小学党总支书记和校长从时代十年新变革、科技教育新飞跃、文化自信新辉煌、责任担当新青年四个方面进行阐述,结合自身经历,娓娓道来。同时根据当前社会现象和学生在成长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实际情况和现实问题进行引导,激励学生爱党爱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课上,各中小学党总支书记和校长带领全区青少年学生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视频,共同回顾二十大报告,指导孩子们要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中“五个牢牢把握”。即一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二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三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四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五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校长通过演讲的方式向孩子们介绍了二十大召开的意义和对国家的影响,带领孩子们学党史,讲党史。

“通过这次同上一堂思政课的活动,我更加了解党的二十大的精神。今天,我强烈地感受到祖国的富强和对教育的重视。作为一名高中生,我们努力学习,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好少年,为家乡、为国家、为社会做贡献。”临川十六中高一学子傅梦璐说道。

“此次思政课我收获满满,不仅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也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在今后学习中,我将努力将‘小我’成长融入‘大我’奋斗中,唱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时代强音。”临川七中七年级(1)班学生吴佳妮说。

临川七小六(11)班的学生邹子涵表示,这堂思政课,既让她看到咱们国家飞速发展的巨大成就,增强了对祖国的自豪感,也让她充分明白“少年强则国强”的道理,坚定了自己从小立志成才,长大报效祖国的决心。

接下来,区教体系统将继续深入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关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引导全区广大青少年学生传承和弘扬民族精神、建党精神、时代精神,进一步推动青少年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深入开展。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