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北樊城开展多样思政课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校园

发布时间:2022-11-07 作者:程墨 付晓方 聂志鹏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付晓方 聂志鹏)新闻发布会、民族团结研讨会、风土人情推介会……近日,湖北省襄阳市第四十八中学开展民族团结教育“思政课”,该校党支部书记、副校长、团委书记同上一节课,将多样形式的活动带入课堂,在学生心中播撒下民族团结的种子。

“学生更易接受怎样的方式,老师就要做怎样的创新。”樊城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齐光伟介绍,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学校、引进课堂,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依托正开展的以筑牢红色堡垒、争做红烛先锋、培育红心少年为主要内容的“三红校园”创建工作,借助多样思政课让党的思想理论润泽学生们的幸福童年。

为了让思政课更接地气,襄阳市第三十一中学思政教师陈红军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时党的开创者的年龄:“毛泽东28岁,陈潭秋25岁……同学们,未来的你会成为什么样的人?”简单一问,让同学们对自己的过去和未来有了更多的思考。

“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老师应该融入什么,如何融入?”为了让思政课更有活力感染力,襄阳市实验中学思政课教师开展集智备课,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课程设置、案例选择上进行研究探讨。

据了解,为确保思政课真正能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樊城区教育局通过集智备课、公开课、示范课、同课异构、“樊城好课堂”“名师送教”等多个研训平台,促进课任教师提高理论功底、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成为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种子的“播育者”。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