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田间地头话信仰 稻花香里品耕读

发布时间:2022-11-07 作者:张学军 王全智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全智 记者 张学军)11月5日,在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实训基地——江苏农博园,来自该校农学园艺学院的50余名师生,通过专题党课与农事体验相结合的学习方式,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劳动教育党课。

在田间,农学园艺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宝林以《心怀家国 扎根大地:在为“三农”服务中躬耕力行》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他对同学们提出希望:在青春的赛道上,要坚定理想,做到心中有信仰;在青春的赛道上,要练就本领,做到手中有力量;在青春的赛道上,要脚踩泥土,做到脚下有大地。

随后,农忙收割比赛拉开帷幕。同学们共分成7个代表队,在讲解示范割稻子的过程、握镰刀的方法及注意事项后,大家手挥镰刀、分工协作,开始下田割稻及打谷。虽然动作生疏,过程辛苦,但是大家脸上都洋溢着收获的喜悦。

来自2020级定制村干班同学黄再旭说:“走进麦田,通过劳动感受丰收的喜悦,进一步激发了我们知农爱农、兴农强农的决心。在学校,我们学习了先进的农业知识及技术,毕业后我们要将这些技能带回家乡、带给村民,为‘科技强农、机械强农’贡献力量,在希望的田野上成为田野上的希望。”

农学园艺学院院长颜志明表示:“高校肩负着培育时代新人的职责使命,是青年大学生劳动教育的重要阵地。农学园艺学院将会继续坚持五育并举,把劳动育人的理念落到实处,让‘劳动最光荣’的观念植根于学生心中,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使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具有必备的劳动能力,培育积极的劳动精神,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品质。

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关键在科技、在人才。作为一所以农为本的高职院校,多年来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积极探索“定制村干”人才培养模式,坚持五育并举,开展沉浸式、下沉式体验,鼓励青年学生真正扎根农村,把自己的脚迈进基层的土地里,到农户的家中,到田间地头,以实字当头,干字为先,扛起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大旗,争做农村发展急需、政治素质好、发展能力强、留得住扎下根的“一懂两爱”新农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