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教育学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10 作者:梁丹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梁丹)11月9日,中国教育学会在北京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中国教育学会会长朱之文主持座谈会并讲话。会议以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召开。

朱之文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党的二十大举世瞩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需要从整体系统全面把握,结合实际,突出重点,持之以恒,学以致用。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教育部党组部署要求,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着力做好“四个表率”:一是要在深入学习上做表率。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会当前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二是要在宣传阐释上做表率。各位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要以身作则,结合单位和个人实际,通过撰写和发表文章、宣讲、组织研讨等多种方式,积极主动做好宣传阐释工作。各分支机构要立足各自实际,利用举办学术年会、论坛等各种方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传解读。三是要在研究咨询上做表率。学会作为高端智库,要发挥优势,结合新的时代背景,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研究,着力构建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四是要在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上做好表率。学会要找准定位、发挥优势、主动作为,着力围绕加快完善党对教育全面领导的体制机制、加快提升学校办学治校水平、加快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加快推进教师教育改革、加快推进教育公平等方面,主动谋划和推进工作,为推动我国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座谈会上,15位代表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

会议现场。中国教育学会供图

中国教育学会会长朱之文作总结讲话。中国教育学会供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