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高考是人生转折点——清华大学出版社发布《逆袭3》

发布时间:2022-11-11 作者:张立红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立红)近日,2023年的高考报名启动。对于每位考生来说,高考带来的是一次悄无声息的蜕变。认真备战过高考的人,都亲历过脱胎换骨的改变。清华大学出版社近期出版的一部小说《逆袭3》的主人公认为,高考带给她更多的是惊喜——她惊喜于自己在层层重压下,依然可以一次次地突破自我极限;惊喜于自己会从厌恶学习,转变为享受学习带给她的成就感;还惊喜于高考的突破带给她敢于尝试一切的勇气和自信。


《逆袭3》,端端著,清华大学出版社2022年9月出版

主人公还分享了简单、具体、易操作的高效学习方法。跟着书中思路走,读者不光能够自己判断出自身存在的学习问题,选择适合自己学习水平的学习方法,逐渐养成自主学习的能力。自主学习是高效学习的必备能力,学习本就是一件独立自主的事。

主人公相信,只有自己想不到的,没有自己做不到的;别人能做到的,我也能做到,甚至可以做得更好。她想告诉读者,逆袭并不是一件可望而不可即的事情,它只是一个和最初的自己相比,跨度比较大的进步而已。只要调整好心态,使用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就可以在高考中实现逆袭。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