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南资阳:搭建校车管理“一体化平台”

发布时间:2022-11-15 作者:王小平 阳锡叶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小平 记者 阳锡叶)过去需跑7个部门单位找14人签字盖17个公章,提交8次共50余份材料,而现在只要提交“一张表单”,一次性提交5项材料,所有审批全流程在区政务大厅办理,实现“一窗受理、网上审批、统一办结”,这是湖南省益阳市资阳区“校车使用许可”申请及线路标牌核发办理流程的可喜变化。

近日,资阳区校车办、政务服务中心、教育、交通等部门联合打造的校车使用许可及安全监管“一件事一次办”特色套餐正式上线。该套餐通过政务服务中心新建一体化平台,将“校车使用许可”事项审批与校车安全监督和运营管理有效融合,真正实现校车“一网通办”,让群众“最多跑一次”。

据悉,该区政务服务中心搭建校车管理“一体化平台”,实现材料、证明文件全程电子化,推行网上并联审批、材料复用共享。申请人备齐校车使用申请材料,在区政务服务大厅教育窗口申请办理,或在区政务服务旗舰店网站自助申请办理并上传电子材料,如需现场勘查的预约3日内完成。教育窗口现场或网上即时受理申请事项,依法依规联络各部门2日内开展现场勘查和审批。各部门再依托“一体化平台”、校车安全监管大数据平台和本单位职能,在审批完成2日内在“一体化平台”上采用电子印章盖章并出示审核结果。政务服务大厅教育窗口即时将办结事项通知申请人。

该区还依托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建立校车安全监督、运营管理数据库。数据库进行校车详细信息存档即数据汇总和比对,对全区校车公司、校车、驾驶员逐一建档,并与区校车办监管系统相结合,对每辆车每个人开展实时、动态的大数据监控,对有违法违规行为的校车进行违法违章记录登记。校车办、教育、交通、公安、应急等部门根据自有业务系统和“一体化平台”的实时监管,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及时作出处置。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