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福建惠安:设立10亿元教育慈善基金

发布时间:2022-11-16 作者:薛菁菁 龙超凡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特约通讯员 薛菁菁 记者 龙超凡)日前,福建省惠安县秉承“对教育再怎么重视都不为过、对教育再多投入都不为多”的理念,设立10亿元教育慈善基金,推动全社会一同加大教育投入,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近年来,惠安县以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为指引,先后出台《教育事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近3年已统筹25亿元资金投入教育事业。

该县设立了县教育发展促进会,按社会团体机构性质统筹规范教育基金管理使用,财政一次性投入500万元注册资金,且逐年增加100万元,鼓励镇村和学校筹集社会资金投入,县财政按50%比例落实项目配套资金,最大限度凝聚全社会关心支持教育发展的正能量。

据介绍,惠安县锚定“打造全市发动面最广、捐赠方式最活、捐赠数额最大、管理服务最好的县级教育基金”的目标,组织开展多层面、多渠道、多形式的教育发展基金宣传走访发动工作。县主要领导走访重点乡贤企业、沟通了解捐资意向,县级干部带队深入镇村协商捐资捐建事项,各镇各部门引导党员干部踊跃参与。有线电视、惠安速报等媒体定期推介奖教、奖学、助学典型事迹,在全社会营造“人人支持教育、人人参与慈善”的浓厚氛围。全县认捐数额突破10亿元,其中有100多个单位和个人捐赠数额超过100万元。

为打造资源共享新格局,惠安县成立了教育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统筹推进教育项目建设保质保量,加速65个教育重点项目建设及第七实幼、崇武三幼、净峰三幼等16个捐建项目落地实施。今年,该县已建成投用小学2所、幼儿园3所,新增学位6100个,集中力量推动第八实验小学、涂寨第二中心小学异地重建等6个教育捐建项目开工建设,建筑面积超7.5万平方米。

惠安县教育局负责人表示,惠安县将坚持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的重要位置,以围绕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总目标,重点实施改革突破、品质提升、师德塑造、培根树人“四项工程”,多为惠安教育事业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全力以赴以提供更值得期待的教育服务。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