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南工业职院:打造“五个百”“十百千”工程,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6 作者:王露曼 杨莎莎 阳锡叶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露曼 杨莎莎 记者 阳锡叶)“党的好政策直指基层,十八大以来,一个个美丽新农村展现在我们面前。”“国家要稳定发展粮食生产,一定会让农民种粮有利可图。”日前,湖南工业职院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课带到了该校乡村振兴驻村点所在的湖南省龙山县洗洛镇青艾村,村民们围坐在农家小院中听这堂生动的“庭院微党课”。振奋人心的政策、通俗易懂的语言、聊家常式的氛围,现场不时响起开怀笑声和热烈掌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湖南工业职院开展了“五个百”和“十百千”工程。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从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修订的党章中遴选出100个主题词并进行阐释,将其作为开展系列活动的基础性学习资料。

“五个百”工程包括讲授一百堂党课,党委委员、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带头走上宣讲台,打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大课堂;评选一百篇优秀心得体会,每名师生党员撰写1篇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学校遴选出一百篇优秀心得体会;开展一百场知识竞赛,所有党支部组织初赛,党总支部组织复赛,学校党委开展决赛;组织一百次红色基地教育活动,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师生就近瞻仰参观革命遗址遗迹、革命博物馆、纪念场馆等红色基地;完成一百个创新实践服务,广泛征求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切实解决现实问题。“十百千”工程指的是在党员领导干部讲好“一百堂党课”的基础上,学校开展十次专题宣讲,全体师生党员讲好一千堂微党课。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园里蔚然成风,不仅学校里的教职工,学生们也非常关心国家大事。”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肖望兵介绍,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社通过集中学、自主学、研讨学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探索“理论社团+学生党支部”联合共建的理论学习模式。近期,该社成员陆续走入经济管理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党支部成员、分党校学员讲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在全校学生中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目前已有500余名学生参与了学习。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给了即将返乡创业的我极大信心,更坚定了我扎根乡村的决心。”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社理论宣讲团成员、全国党史知识竞赛500强获得者彭升介绍,他的家乡郴州市桂阳县方元镇是“瓜果名镇”,这里物产丰富且别具特色,毕业后希望用所学专业知识,做强做优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把更多和他一样的大学生吸引回乡村发展,把村民留在家乡就业,共同建设美丽乡村。

湖南工业职院党委书记刘建湘表示,学校将通过“五个百”“十百千”工程的实施,推动广大师生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工作,让师生拥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