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海南:累计验收超过2500所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校

发布时间:2022-11-23 作者:金浩田 易鑫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特约通讯员 金浩田 记者 易鑫)记者近日从海南省教育厅获悉,今年以来该省已完成549所中小学幼儿园的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校验收工作,超额完成年度验收300所的目标,累计验收超过2500所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校,创建了一批语言文字规范化市县级示范校和省级示范校,有力推动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推广普及。

据了解,近年来,海南坚持把各级各类学校作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基础阵地,结合每年全国“推普宣传周”活动,引导各级各类学校精心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经典诵读活动,动员广大师生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全面落实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作为教育教学基本用语用字的法定要求。同时,坚持学校语言文字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相互促进,将学生语文素养的培养融入到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育等各项教育活动及校园文化建设中。

“通过面向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开展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校及示范校创建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以及自觉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意识。”海南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组织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开展中华经典诵读、规范汉字书写、传统文化讲解等相关活动,全面完成各级各类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验收。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