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北襄阳市樊城区:临时党支部不“临时” 筑牢隔离点“红色堡垒” ​

——湖北襄阳樊城区教育系统志愿者抗疫纪实

发布时间:2022-11-25 作者:程墨 付晓方 熊俊 尚紫荆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11月23日夜,在静谧的湖北省襄阳市东世纪城上都府防控隔离点,襄阳市樊城区教育系统十余名党员志愿者响亮宣誓,成立隔离点疫情防控突击队临时党支部,以实际行动引领医学隔离点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1月17日晚,樊城区教育局接到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需要教育系统迅速组织人力,参加隔离点防控值守工作。樊城区教育局党委闻令而动,向全区各学校的党员干部发出了“招募令”。

“我是一名老党员,已经做好随时被征召的准备。”接到通知后,襄阳市31中副书记、副校长刘明春接第一时间报名,不到一个小时,30名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名额就全部满员。

18日清晨,和刘明春一样,来自襄阳31中、39中、46中、47中、职教中心等8所学校的30名志愿者接过由樊城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齐光伟授予的“樊城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突击队”旗帜后,直接奔赴东隔离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隔离点参与疫情防控的人员来自不同学校,互相并不熟识,如何才能迅速地让大家消除陌生感、快速高效地投入工作,副队长刘明春在繁忙的工作之余通过排摸,发现30位教育突击队员中有10名党员和2名入党积极分子。

“有了党员,问题就好办了。”在党员们的积极响应下,队长温红光代表隔离点的党员们向樊城区教育局党委提出了成立隔离点突击队临时党支部的申请,区教育局党委当即同意并予批准。

11月23日夜,隔离点突击队临时党支部选举成立,随即党支部召开第一次会议,总结反思近期工作,进一步梳理完善相关制度和工作流程,全力确保医学隔离点各项工作有序、安全、顺利运行。

“临时党支部成立后,大家从思想上统一起来了,将我们这些来自不同单位的党员紧紧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带动隔离点其他工作人员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临时党支部书记刘明春表示。

“找到组织,心就安了”“有了临时党支部,这里就是我们坚不可摧的阵地,这里将汇集更多的温暖与力量”“我会坚决配合隔离工作,激励并影响他人”……隔离人员中的党员们纷纷激动地表达自己的心声。

“内外场党员配合度高了,我们的战斗力就更强了。”刘明春介绍,支部把党徽送到了隔离房间里每名党员手上,让党员主动亮明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执行防控要求、监督措施落实、解决其他隔离人员困难。

隔离点临时党支部在规范组织建设、提高组织凝聚力的同时,积极探索建立“一日一例会”“被隔离党员学习”等制度,每天晚上8点召开例会,分别汇报当天工作开展、存在问题、采取措施等情况,经进行集体研究解决,做到对隔离区域的情况明、问题准、措施实,对发现的问题实行清单管理,逐条整改,及时汇报所需要解决的问题,做到事不过夜。

逆风而上组成的“党员突击队”,担负起最累最危险的任务。持续的高强度工作,常常让他们的护目镜模糊不清,衣衫反复浸湿,虽然口罩下无法展现面容,但他们依然时刻保持微笑,让被隔离者真正感受“隔离不隔心”。

虽然是临时党支部,但党性“不临时”、履职“不临时”、守护“不临时”、服务“不临时”,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发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暖心服务争取了隔离人员最大的理解和支持,以实际行动全力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红色堡垒”。(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记者 程墨 通讯员 付晓方 熊俊 紫荆)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