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育部举办第一期直属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

发布时间:2022-11-25 作者:焦小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焦小新)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1日至25日,教育部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第一期直属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根据轮训班教学计划安排,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作为轮训班总开班报告。教育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承文出席第一期轮训班并作“强化‘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专题辅导报告。教育部、国家发改委有关部门以及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外交学院、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单位有关领导同志、知名专家学者为学员授课。

轮训班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聚焦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要求,突出轮训重点,注重实际效果,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教学管理,通过静心研读自学、专题报告导学、研讨交流促学、网络平台助学等立体多样的教学组织形式,教育引导直属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对教育工作提出的各项目标和任务上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教育新的贡献。

128位来自教育部机关、驻部纪检监察组的司处级干部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第一期培训。集中轮训班分三期举办,后两期在继续举办线下培训的同时,将根据疫情情况,灵活采取集中视频授课与线下专题学习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对部机关、驻部纪检监察组的司处级干部以及直属单位、非中管直属高校的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为期5天的集中培训,实现全员覆盖。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