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东盟职业院校婴幼儿照护服务技能竞赛在广西幼师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28 作者:周仕敏 覃玲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仕敏 通讯员 覃玲江)近日,由广西教育厅主办、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的中国—东盟职业院校婴幼儿照护服务技能竞赛在该校东盟校区举行。本次比赛共有来自泰国、马来西亚、也门和中国4个国家的28支参赛队56名选手参赛。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文萍介绍,作为国内国际首次举办的婴幼儿照护技能赛事,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大赛的组织,特邀在行业内享有盛名的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研究所所长洪秀敏教授担任大赛专家组组长,经过了半年多的反复研讨与论证,精心设置了符合婴幼儿照护服务行业需求的赛项内容和比赛形式。

据介绍,本次中国—东盟职业院校婴幼儿照护服务技能竞赛的赛项设置,兼顾国际视野与中国元素;增强赛项故事性与呈现度;开展系统化的赛题设计,关注选手早期教育婴幼儿照护技能的全面发展和可持续发展能力;采取中外融通的组队方式,增进了技术技能与人文交流互鉴。赛项将进一步探索在广西举办面向早期教育领域的国际化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搭建婴幼儿照护早期教育的国际化技术技能交流互鉴平台,力求构建早期教育领域的国际化技能共同体,为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打造广西国际早期教育赛项品牌、贡献广西国际早期教育赛项经验。

多年来,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根据行业需求,不断探索“双元育人”新模式,通过产教融合,健全德技并修、工学结合的育人机制,培养适应行业需求的专业人才。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