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华东政法大学庆祝建校70周年

发布时间:2022-11-29 作者:任朝霞 高云微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 通讯员 高云微)近日,庆祝华东政法大学建校70周年大会在松江校区富田体育馆举行,大会通过网络平台全球同步直播。

建校70年来,学校始终与新中国法治建设同向同行,秉持‘笃行致知、明德崇法’的校训精神,逐步建设成为一所以法学学科为主、多学科融合发展的中国法学教育重镇。”上海市副市长陈群在庆祝大会讲话中表示,进入新时代,华政积极融入上海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进程,构筑一批高水平研究平台,形成一批学术理论成果,打造一批法治文化精品,学校以“绣花功夫”建设苏州河华政段,交出了高校积极融入上海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的出色答卷。陈群希望,学校坚定不移走特色内涵发展之路,在更高质量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上作出示范;积极服务法治中国建设,为“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更大支撑。

“我们必须以谦卑心恭敬心体会创办这所大学的初心使命,必须以崇高的使命感责任感思考探索这所大学前行的道路。”华东政法大学党委书记郭为禄以“向史而新、守正创新,谱写一流政法大学建设新篇章”为题发表致辞。他表示,一所好的大学一定要扎根自己的土地、立足自身的禀赋、坚持自己的特色去耕耘去奋斗。站在新的起点上,华政人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的新征程,为中国式现代化输送一流人才,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举办主题论坛和建校70周年大会,借此机会梳理建校70年来的发展成果和重要经验,更加清晰地擘画一流政法大学发展定位、建设任务和实现路径,激励全体师生奋进新征程,提振士气改革再出发,推动华东政法大学的事业发展迈上更高台阶。”华东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叶青主持大会时说。

当日,华政学者文库“明珠阁”揭牌,文库遴选展示了732位教师、校友的著作文献3226种,展现了华政70年办学的丰厚学术研究成果。

微信图片_20221128121413.jpg

华东政法大学庆祝建校70周年大会举行。学校供图

微信图片_20221128121647.jpg

华东政法大学庆祝建校70周年大会举行。学校供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