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陕西:义务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压减率96.33%

发布时间:2022-11-30 作者:冯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记者日前从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有效减轻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促进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全面健康发展情况的报告中了解到,陕西省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校内提质减负和校外培训监管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全省原有审批(备案)义务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4600所,已压减4431所,压减率96.33%。

报告指出,陕西省从限制机构数量、培训时间、培训内容、培训广告、培训价格、规范培训服务、强化预收费监管等方面,加大治理力度,规范了校外培训机构培训行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取得显著成效。截至目前,陕西省原有审批(备案)义务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4600所,已压减4431所,压减率96.33%,剩余169所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已全部纳入预收费资金监管和使用《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线上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全部压减完成。现有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3571所,已全部纳入预收费资金监管,监管率100%。截至目前,通过现金退费、兑换课、司法程序等方式,已向约22万名学生完成退费5.82亿元。

报告指出,“双减”工作具有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目前,隐形变异违规培训仍存在。随着对隐形变异培训的不断打击和治理,部分隐形变异培训形式越发隐蔽。另外,部分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存在运行不规范等问题。

下一步,陕西省将进一步落实“一号工程”“双减”政策。1年内实现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家庭教育支出和家长精力负担有效减轻,3年内取得显著成效。强化对隐形变异违规培训的查处力度,加大对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规范管理。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