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清华大学发布进一步实施人才强校核心战略的若干意见

发布时间:2022-12-01 作者:董鲁皖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鲁皖龙)清华大学日前召开人才工作推进会,正式发布《清华大学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实施人才强校核心战略的若干意见》。《意见》提出了学校人才工作新目标,即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世界顶尖人才聚集的高地和一流创新成果涌现的平台,大力提升人才工作的水平,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提供有力支撑。

《意见》明确,到2025年,学校要培养和引进一批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领军人才,人才梯队结构更加合理;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成效显著,学术引领能力显著增强。到2030年,汇聚一批世界顶尖人才和创新团队,形成与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相匹配的人才队伍;取得一批重要原始创新成果,为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出清华贡献。到2035年,大师云集、群英荟萃的局面基本形成,一流创新成果不断涌现,为建成教育强国、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重要贡献。

《意见》强调,要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师德师风第一评价标准,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引导教师始终站在教书育人第一线,成长为新时代的“大先生”。

《意见》指出,要坚持重师德师风、重质量贡献、重真才实学的评价导向,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术生态,强化师德师风和教书育人工作的考核,建立科学合理、有效可操作的分类评价体系。《意见》提出探索博士后分类管理模式,为有潜力的博士后量身定制“未来教师”计划,培养教师队伍后备军。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邱勇在人才工作推进会上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进行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强调要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这为我国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指明了努力方向。我们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以钉钉子精神解决人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以高质量人才工作支撑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把清华园建设成为全球人才向往之地、广大人才心安之处。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