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农学院:师生共上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2-12-05 作者:施剑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施剑松)近日,北京农学院校领导带头上讲台,引导学校教学和职能部门干部教师层层跟进,师生携手全校共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北农党委书记赵锋走进思政课堂,将疫情防控“大思政课”融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中,为2022级同学深入分析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赵锋叮嘱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围绕“高校疫情防控怎么看、怎么办?”这一主题,北农校一级干部仲丛生、李伟书、段留生、张德强等分别为联系单位、分管部门、所在支部的师生重点讲授“面对新冠疫情,我们为什么不能躺平?”“高校疫情防控,为什么比社会面更严格?”“身居其中的每一位个体,应该怎么办?”等一系列师生关注和关心的具体问题,勉励师生坚定信心不恐慌,遵守政策不抱怨,做好防护不放弃,端正心态不躺平。

在校党委带动下,北农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处级干部、宣讲团成员、思政课教师等,结合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实际,通过主题党课、政策宣讲、课堂讲授等方式,为同学们讲形势、讲责任、讲担当,增强学生的信心和勇气。

面对疫情,学校党员干部、教职员工主动担当,将疫情防控“大思政课”由课堂延伸到现实中。后勤职工连夜加班把热气腾腾的“爱”及时送达,校医院“白衣天使”24小时驻守守护师生健康,安保人员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守护师生和校园安全……

赵锋说,越是风急浪大的时刻,越是大思政课显威见效的时机。疫情之下,没有局外人,每一个北农人都是疫情防控“大思政课”的“主讲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