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四川工商学院师生创意工艺品“竹与熊猫”亮相世界杯

发布时间:2022-12-06 作者:倪秀 陈虎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倪秀 通讯员 陈虎)卡塔尔世界杯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近日,记者从四川工商学院获悉,由该校师生创意设计的97件“竹与熊猫”主题工艺品亮相世界杯,并与护旗手彝族小伙乃博宁林、裁判马宁以及由我国负责设计和建造的卢塞尔体育场一起,成为本届世界杯靓丽的中国元素。该套展品在足球赛期间,向全球展示四川眉山竹编文化和中国文化。

本届世界杯主题艺术展,在“熊猫迎客区”“熊猫会客厅”“熊猫茶歇室”“熊猫餐饮店”四个区域,所展出的竹制环保餐具、竹制茶室用品、竹制生活用品和竹文化创新产品,琳琅满目,艺术感极佳,展现出鲜明的传统竹编艺术魅力,其主题核心是宣传和弘扬“以竹代塑”的生态环保理念。竹编产品风格独具,中国文化元素成为一大特色亮点,吸引了来自全球观众的眼球。

“四川工商学院作为一所应用型大学,长期致力于乡村振兴工作,大力推进电商,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我们希望借卡塔尔世界杯机会,把传统的青神竹编与现代的生活场景相结合,让中国的竹文化展现在世界球迷和观众的眼前,让眉山青神竹编更好地走向世界。”邹松介绍,参展场景均由四川工商学院跨境电商团队师生创意设计制作,她带领13名学生,从构思设计到制作,历时一个月完成全部任务。

据悉,世界杯开始之前,卡塔尔新建了熊猫馆。为了在世界杯期间更多地展现出熊猫与竹元素,作为本次艺术展主办方之一的中卡商务公司,经过多次研究讨论,最后特意选择青神竹艺作为唯一入选的展品。作品展出后,受到全世界观众的青睐。

7.JPG

“竹与熊猫”主题工艺品亮相世界杯。四川工商学院供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