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西昭平:清廉文化润泽校园

发布时间:2022-12-07 作者:王丽萍 吴长奎 欧金昌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清廉墙报、清廉书画展、清廉诗词朗诵……走进广西昭平各中小学、幼儿园,可以看到处处洋溢着清廉之风。今年以来,昭平县教科局认真推进清廉学校建设,指导县内各校立足实际,充分挖掘自身特色,以构建优良党风、清明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为主要目标,将清廉建设融入日常教育教学工作,推动清廉学校建设取得实效。

昭平县昭平镇第四小学将清廉文化进校园与校内课后服务相结合,开展以“翰墨扬正气,丹青颂清风”为主题的清廉书画展,部分优秀作品在学校清廉文化长廊上得以展示;在《小荷》校刊上开辟“清廉校园”专栏,号召老师和同学们积极踊跃投稿,评比优秀清廉主题征文。通过书画比赛、文学创作等多种形式,将学校“清廉文化进校园”活动推向高潮。

昭平中学开展“签守廉承诺,行廉政家访”活动,学校全体党政领导签署《树良好家风建廉洁家庭》承诺书;学校党委按照“分级负责、有效覆盖”的原则,开展家访谈心谈话活动,通过开展廉政家访谈心谈话活动,加强对干部“八小时以外”情况的掌握和监督。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要依法依规治教、立德树人,努力培养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教师家属也表示,要把好家庭“廉政关”,守好家庭“廉政港湾”……通过大力推进“清廉学校”建设,昭平县各学校现已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廉洁自律意识,营造了浓郁的“崇廉尚德”校园氛围。(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欧金昌 通讯员 王丽萍 吴长奎)

89a1f18d56d050b6cdf13da3ada65d1.jpg

昭平县幼儿园开展“明月颂师德清廉铸师魂”为主题的清廉诗词朗诵会活动。园方供图

e7e2681aa2486e48518b89544824956.jpg

昭平县昭平镇第四小学举办清廉书画展。学校供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