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多彩世界”国际青少年绘画邀请展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07 作者:余闯 来源: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12月7日讯(记者 余闯)今天,2022“多彩世界”国际青少年绘画邀请展获奖名单公布。经过专家评审和组委会终审,最终评选出国际获奖作品312幅,国内获奖作品1002幅,组织奖200个。

生物多样性是世界各国共同关注的环保课题。为进一步发挥首都在生物多样性保护、“绿色北京”建设方面的引领作用,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全民行动,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北京市妇女联合会、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中国电影博物馆、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组织交流促进会、北京市生态环境保护宣传中心、河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天津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等单位共同举办了此次展览。

“多彩世界”国际青少年绘画邀请展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受到海内外广泛关注,50余个国家友好组织、海外华人华侨组织,全国1000余所学校、700余个艺术机构参与了画展组织工作。组委会共收到原作4.3万幅,国内作品覆盖31个省级行政区和香港、澳门、台湾地区;国际作品来自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法国、德国、希腊、意大利、马来西亚、巴基斯坦、韩国、俄罗斯、南非、西班牙、英国、美国等50个国家。

中央美院教授、少儿美术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郑勤砚表示,生物多样性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是地球生命共同体的血脉和根基。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央美院教授乔晓光说:“从展览中可以看到每个孩子的童心,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孩子们看到了大地上的村庄、动物、河流……他们用自己的眼睛和画笔绘就出了一个多彩的世界。”中国美协少儿艺委会副主任龙念南表示,多样世界需要表现很多内容,但最吸引人的是那些以小见大去表现世界的作品。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