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福建高校成立海洋学院 培育“文旅+海洋”新兴交叉学科

发布时间:2022-12-07 作者:李启辉 龙超凡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福州12月7日讯(通讯员 李启辉 记者 龙超凡)12月7日,福建技术师范学院海洋学院正式揭牌成立。据介绍,福建技术师范学院海洋学院下设旅游管理(海洋方向)、物流管理与工程(港口方向)、环境工程、海洋资源与环境四个专业及包括近海流域环境测控治理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在内的研究机构,是一个文科、经济、管理、理工科交叉融合的海洋学院。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海洋学院成立后,以服务福建省“文旅+海洋”经济为目标,以海洋文旅、港口物流、海洋养殖监测、近海生态修复及相关工程学科交叉融合为基础,紧扣学校周边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现状、趋势和需求,特别是福清市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建设,福清港区建设,平潭综合实验区旅游胜地建设,莆田市景观型休闲渔业示范区建设,福建跨城跨岛海上旅游路线建设,福州连江及莆田市大型渔旅融合、渔光互补、绿色低碳深海养殖平台建设,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型复合人才,服务福建省“四大经济”中的海洋经济、绿色经济和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赖海榕表示,学校将充分利用办好海洋经济相关专业的临海和资源优势,加快实现学科交叉融合,对接区域经济,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打造特色专业,形成优势学科,为建设海洋强国、海洋强省作出应有贡献。

在揭牌仪式上,福建技术师范学院校长廖深基和正力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总裁陈仁辉签订了深海养殖、海洋智能装备、海上旅游和海洋休闲文旅平台等方面的校企合作框架协议。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