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堂好课》即将上线温暖开讲

发布时间:2022-12-09 作者:焦小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在电视课堂里,学生们的桌前摆放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辅导员用娓娓道来的语调讲述章节中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事例和图片背后的故事,而他们就是这些故事的亲历者或见证者。思政老师在围绕内容聚焦主题的时候,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和讲话精神进行点题和升华。小观众们通过一个个故事的聆听展开提问或热烈的讨论。这种双空间叙事和环节推演呈现就是中国教育电视台2022年重点宣传中小学思政一体化教育教学的融媒体主题系列节目《一堂好课》。

《一堂好课》将于12月12日上线开讲。届时时代楷模、教育大家、大国工匠以及无数平凡岗位上的坚守者、探索者、传承者将带着滚烫的育人情怀开始深情讲述。

立德树人春风化雨;培根铸魂铿锵有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生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现出延绵不息的强大生命力;道路自信的底气和志气抒写出的非凡十年的辉煌成就:嫦娥奔月、祝融探火,蛟龙入海、奋斗号深潜、完善的义务教育覆盖体系、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这些凝结着无数人不懈奋斗的时代华章,这些大国重器背后无数次的踔厉奋发,将在《一堂好课》中精彩呈现。

他们将带来小观众、小朋友们爱听的、想听的、容易接受的故事。飞天的三辆最贵的车是哪三辆?“兔坚强”怎么坚持在月球上那么长时间?在“探火”行程中担任重要职责的“祝融号”火星车“车标”为何要设计成九叠篆“火”字,又经历了怎样的设计煎熬?如何做到在比头发丝还细的火箭发动机喷管0.08毫米最薄处焊接得天衣无缝?大国工匠特级技师为火箭焊芯的精微之功需要怎样的坚持和磨砺?如何将自己的人生轨迹与大国重器的锻造同频共振?从百年前时速30公里到如今380公里,高铁提速跃升的数字背后有着怎样的发愤图强和执着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三代塞罕坝人从“一棵松” 到“一片海”背后有着怎样奋斗坚守故事?年轻一代科技护林又有着怎样的作为?十八洞村“精准”有着怎样的蝶变故事?名画《千里江山图》“青绿中国色”传承有着怎样的古今对答?

《一堂好课》会用一个个鲜活的打动人心的故事,编织思政亮色,奉献一堂堂的温暖讲述。

敬请期待!

播出平台:

CETV1 2022年12月12日起,每周一到周五20:45—21:15首播

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学习强国”中国教育电视台账号、中国教育电视台新浪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新媒体矩阵同步直播及回看

CETV2 次日15:30,CETV3次日21:30重播。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