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2022中国未来教育高峰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13 作者:张东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张东)近日,由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未来教育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和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等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未来教育高峰论坛在线举办。

本次论坛以“可持续、创新与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通过主旨演讲、成果发布、圆桌对话等环节,讨论分享可持续、创新时代背景下的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前沿理念与实践经验,共同探索为可持续而行动的教育新使命。

在开幕致辞中,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助理、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未来教育学院院长郑国民教授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这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我国未来的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同时,他表示,坚持可持续发展和守正创新是应对社会变化和不确定性的关键,我们应该更系统地思考教育发展与时代之间的紧密联系,以教育高质量发展促进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北京师范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未来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关成华教授发表了《以创新为引擎,驱动可持续》主旨演讲。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教育部原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力发表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主旨演讲。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副主任邬国强就《基于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绿色、智慧和面向未来的新型大学校园规划与建设》主题展开了演讲。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马陆亭带来了以《大时代的教育挑战与变革》为题的主旨演讲。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