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云启动

发布时间:2022-12-16 作者:焦以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焦以璇)12月15日,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举行“云启动仪式”。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范宗钗,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张树庭,中国教育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吕学武,福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孙晓岚,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林宇等出席启动仪式。

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将于2023年2月下旬在福州举办,主题为“奋进青春 强国有我”,由中国教育电视台、福州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中国文联电视艺术中心、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国视协高等院校电视艺术委员会、中国视协演员工作委员会、中国教育电视协会高校电视专业委员会、福州古厝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协办。

本届电视节设置了大学生精品赏析、“启航”大学生创作扶持、“点赞青春”大学生主题演讲、大学生原创作品展映、主题论坛、“精品大师课”电视艺术家高校面对面以及开幕式—“放飞梦想”青春歌会、闭幕盛典等多项主题活动。

启动仪式上,范宗钗介绍,通过电视节的举办,向大学生推荐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电视艺术精品佳作,向社会展示彰显时代主流价值观的大学生原创作品,邀请电视艺术行业翘楚、高校影视教育专家、大学生村官和各行业杰出青年代表共同探讨艺术创作和影视教育现状及未来。

据悉,中国大学生电视节是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传媒大学共同主办的全国性节庆活动。自2010年创办以来,坚持以“大学生欣赏、大学生创作、大学生参与”为特色,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成为中国大学生、电视行业及学界的年度文化盛事。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